close

今天早上照慣例

去公園跑步,跑完去市場買菜

天陰陰的  好一個涼爽的早晨

前幾天太陽公公都很熱情的陪我跑步

沒想到

跑到一半

滴答  滴答  滴答

下雨了

一看大勢不妙

趕快上機車火速往公園旁的7-11躲雨


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就這樣 卡在7-11的騎樓等雨變小

因為我不能直接狂奔回店理

菜都還沒買,還是得買完菜才回去

機車車箱內有雨衣

但是雨這麼大 實在不想淋雨

心想 過一下子就會變小了吧

這時

原來騎樓下  已經多了好幾個人在躲雨

這場雨 下的突然  下的夠大

幾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就這樣一起被困在小小的騎樓


騎樓裡

一個檳榔攤阿姨

在我發呆張望的時候

對我笑了一笑

我心想

該不會問我要不要買一包檳榔吧

這時

他說話了

他跟我說話的同時

我看見他手上拿著一件雨衣

不是拋棄式的輕便雨衣喔

是一般材質比較薄  但是可以一直重複穿的雨衣


他跟我說

這件雨衣給你穿

我頓時愣住了

怎麼有這麼好的陌生阿姨

我笑笑跟他說

不用拉~謝謝~我機車裡有雨衣拉!!

這時那位檳榔阿姨又問其他被困於騎樓下的人

有人要雨衣嗎

他臉上始終掛著笑容

邊說邊從他旁邊的籃子又拿了2件用過的輕便型雨衣

一個趕時間的年輕人

一個可能急著回家的伯伯

跟他說了謝謝  穿著雨衣離開


這不就是人情味嗎

很多人說台北沒有人情味

完全不認識的人

那位阿姨願意這樣幫忙

騎樓下滿滿的機車

或許很多人輕便型雨衣穿完亂丟

他把那些遺留在騎樓下的雨衣收起來

這個時候他分送給需要的人

下著大雨  吹著大風  這股人情味的暖流  直達我的心中

我不吃檳榔  不然  真想給他捧場一下


台北生活緊張

台北步調緊湊

但是

誰說台北沒有人情味

台灣人特有的人情味

在忙碌的生活中   漸漸被大家遺忘的人情味

今天

我的心裡就湧入一股濃濃的人情味

這感覺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