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如往常

去市場買菜前先到公園跑步

跑步時 我都盡量放空我的頭腦

因為運動時不想讓公事緊繃我的肌肉

但今天看見一個小朋友的笑容

讓我的腦子無法放空


他是個年約6~7歲的小朋友

應該是罹患腦性麻痺

雙腳無法正常走路

需靠一個ㄇ字型的輔助器走路

但是看起來仍是很吃力

儘管如此

他跟幾個同年紀的小朋友一起玩遊戲

還是顯得開心

在他身上絲毫感覺不到病痛帶給他的負面能量


我一圈一圈的跑

每次經過他身邊

看著他

雖然行動不方便

還是勇敢的用輔助器走來走去

跟其他小朋友嬉戲

在他身上

在他臉上

不斷散發著正面能量

不斷掛著笑容

被這能量感動了


有時候在網路上

看見一些部落格的朋友

或是MURMUR的朋友

也許因為感情

也許因為家庭

也許跟朋友

因為某些事情

讓負面能量包圍自己

不斷的抱怨

不斷的難過

好像全世界自己最可憐一樣

我看見時通常我會不吝惜說一句"加油"來鼓勵對方


"加油"....我個人認為是一種很強的正面能量

他可以讓人振作

他可以讓人更堅定

也可以讓難過的人感到一絲絲溫暖

朋友的一句"加油"就好比一支強心針一樣

陌生人的一句"加油"亦會如同一股暖流悄悄的流入心中

這種正面能量能讓人振作,讓人更加努力

讓人加速走出不愉快,擺脫負面能量的包圍


曾聽過有人說

如果你覺得最近好像運氣不是很好的時候

千萬別一天到晚把"衰"字掛在嘴邊

別一天到晚說"我怎麼這麼衰","我最近也太衰了吧"

因為這是負面能量

你整天不斷讓負面能量包圍自己

試問...你怎麼會不衰


大家一起加油吧

我們一起將正面能量傳給其他人

傳給朋友

傳給家人

甚至傳給陌生的朋友

相信這個社會將會更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