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在餐飲業工作做過學徒,師傅,副主廚,主廚,料理長,也做過外場的服務生,經理,店長.....資歷真是有點複雜,但都在餐飲的領域.

常常遇到剛開始學習的學徒問:師傅,什麼比較重要?刀功嗎?還是炒菜?師傅:我現在學會太晚嗎?我現在才開始學,什麼比較重要,要先學?

其實我的答案都一樣"用心"最重要!待過很多餐廳,見過很用心的師傅,當然也見過很多混水摸魚,只求一份薪水的師傅,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尤其是老一輩的長輩很多人都對餐飲人其實不是很看得起,還有所謂"做油湯的"帶點輕視的說法,其實這要從每個餐飲人自身做起,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尊敬你,以往很多廚房師傅給人的刻板印象就是"愛喝酒"."愛賭博"所以導致整個社會對這領域的負面評價低落,很多師傅只求一份薪水,工作只是為了換取金錢,因此我們的消費者漸漸認為,我花錢就是大爺,你們就應該做菜給我們吃,因為我花錢!

日本人做料理的精神卻真的值得我們學習,他們專注用心於"做料理",因此他們的消費者比較不會有"花錢就是大爺"的想法,反之他們是抱著對師傅感恩的心態用餐,感恩師傅用心做出料理給他們享用.

或許上述言論僅僅是我個人的淺見,有些人或許有不同看法,我只是單純的想給一些想踏入餐飲的新血一些建議,"用心"從自己做起,用心於自己的工作,用心做每一道菜,相信台灣的餐飲也會令人尊敬!

我是個廚師,是料理長,我也是餐廳負責人,我不喝酒,不賭博,我用心的做每一道我經手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